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落雨

ae662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44篇文章,2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落雨

落雨

 

告别无止境的增删改查--Java代码生成器

告别无止境的增删改查--Java代码生成器

http://www.cnblogs.com/zhuYears/archive/2012/02/29/2373491.html

  有感于马上要做个比较大的业务系统,想到那无止境的增删改查、粘贴复制,顿时脑后升起一阵凉风。于是想到个找或者写一个Java代码的生成器,这样在正常开发进度下,也能余下更多的时间去做些别的事情。

  闲话少说,首先总结下需求:

  我需要的这个工具能够读取数据库表结构,通过对字段类型、名称等分析得到需要的各种变量,根据模板生成相应的pojo类、hibernate的xml配置文件、dao和service的接口和类。

  需求看起来很简单,但是一是没搞过这样的小工具,二是技术不过关,所以还是想到了找找有没有开源的代码拿过来根据自己的需求改。

  于是找到了rapid-generator这个开源工具,同学们可以下载rapid-generator直接使用,根据自己的需求写好模板就行了。

  由于自己项目中的特殊情况和公司规范等因素,另外也是想学习下别人的设计,所以我对源码进行了删减和功能的修改。

  来看下主要的类:

    

  Table:根据表结构建立的对象。

  Column:根据表中每列建立的对象。  

  Generator:生成器核心类,主要负责根据表对象和读取FreeMarker模板生成最后的java代码文件。

  GeneratorControl:控制生成过程等的一些参数,例如文件是否覆盖、文件编码等。

  GeneratorProperties:读取配置文件的类,配置文件包括数据库连接信息和一些基本的参数配置。

  下面来看一下模板的编写:

  pojo模板:

1

落雨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落雨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