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雨

解决WIN8 磁盘100 活动占用100% win8硬盘一直响

一、先看最终效果:



二、再说解决办法:


1.任务管理器关闭进程 taskhost.exe和类似于taskhostxx.exe开头的进程。

2.在电源管理里面设置2分钟不使用硬盘则关闭硬盘,看我的截图。

3.在控制面板找到【管理工具】--【计算机管理】--【任务计划程序】里面禁用2个任务触发器,这个任务是扫描硬盘的,非常占用硬盘也没啥用!关闭方法看我的截图。



三、以下是经过:


话说我在2014年2月底的时候买了联想v4400,买回来是win8的系统,开机啊什么的都很ok,一点声音都没有!自从我升级了win8.1之后,就一直感觉哪里不对劲,打字有时候还卡一下,我艹,我四代i5标压处理器,按理说不应该卡的,但是我一直觉得哪里不对劲,就是想不出来哪里不对劲。


后来的某一天晚上,静悄悄的晚上,我忽然发现我的电脑一直在响,我以为是主板的问题,就仔细听了一下,最后确认,尼玛是硬盘在响,哎呦,我已经记不得以前响不响了,我心里安慰自己说,硬盘本来就是响的,不响怎么能行呢。


但是我又不甘心,我就去网上搜联想V4400的兄弟,问他们你们的硬盘响不响啊,他们说不响啊,非常安静,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
我开始仔细的审查这个win8了,那么说就是我点子背咯,硬盘有问题。我就顺手打开了任务管理器,打开不当紧,我发现了一个问题,我的磁盘占用率是100%,我就赶紧百度怎么办。


什么家庭组,磁盘优化,索引,windows defender,ipv6,电源管理,快速启动,我通通设置了,欧耶,磁盘终于占用率稳定在百分之1了,我高高兴兴的继续玩耍,玩耍了好几天,我发现一个问题,我艹,我的硬盘占用率虽然是百分之1了,可是为什么我的硬盘还是响啊,我看了看,虽然占用率下去了,可是还有个磁盘活动时间!!居然还是100%居高不下!(噗,我看错啦,活动不是时间100%,那是坐标,哈哈,我还一直以为是百分之百居高不下呢!!)




我赶紧买了块64G的ngff的固态硬盘,将我的机械硬盘拔出来,尼玛,整个世界都清静了,看来我的硬盘有问题了,我的电脑支持ngff硬盘和机械硬盘2合一这种,所以我准备把我的ngff固态硬盘当操作系统,然后把我的机械硬盘当存储来玩,事实证明这个模式是非常ok的!!速度非常快。而且硬盘也不响了。


但是我还是不甘心,我又重装了win8.1 update的最新系统,然后屁颠屁颠的以为系统的问题吧,结果还是硬盘非常非常响,不停的被读写!!我好心疼它,所以我继续百度,直到我把电源管理计划, 2分钟不用硬盘就关闭硬盘之后!!!整个世界真的再次清静了!!!至此,问题解决。


ps 我用了ssd固态硬盘作为系统盘,机械盘就是存储盘。


最终结论:联想v4400的硬盘一直响是因为硬盘被占用,如果没有进程使用硬盘,硬盘一点都不会响。所以建议以后直接上固态硬盘为最佳解决方案。我换了win7发现依然硬盘声音很大。所以解决方案请参考开头那一段3个方法去解决,其余的比如关闭ipv6协议以及退出家庭组还有各种没用的服务一定要禁用掉,这样你的电脑才好玩。我的电脑现在反正是一点都不响了。


2014年5月9日 23:06:00

win8 落雨

qq 394263788

评论(1)

热度(1)